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歌剧《八女投江》参加全国优秀剧目展演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6-11-28

  由文化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歌剧、舞剧、音乐剧优秀剧目展演于200611530日在上海隆重举行。哈尔滨歌剧院原创的大型歌剧《八女投江》经过选拔入围此次展演并于1167日在上海大剧院进行两场演出,该剧以极高的艺术感染力和演员的激情表演感动得热泪盈眶,赢得了广大观众的欢迎,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市委副书记方存忠,市人大副主任尚玉金,市政府副市长聂云凌出席观看了演出。此次展演活动是文化部首次进行歌剧、舞剧、音乐剧优秀剧目展演,展演为“文化奖”的组成部分,将从中选拔文化剧目奖的获奖剧目参加明年“第八届中国艺术节”的演出,并参评文化大奖的角逐。经过初选,全国共有17台剧目参加了在上海的展演。歌剧《八女投江》从策划之初,就受到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及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全剧主创人员由中国音乐学院、北京人艺等国内一流精英悉数加盟,演职人员近200余人的规模。该剧代表我省、市参加在上海举办的第四届全国歌剧舞剧音乐剧优秀剧目展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