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新城文化公园加紧施工

来源://qiqihar.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6-11-28 07:48:54

  东北网齐齐哈尔1128 昔日污水横流的劳动湖经过3年改造,如今成为鹤城靓丽的旅游风景区之一,而同样处于中心城区,大乘寺西边的雨水调节池今年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卓建房地产开发公司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在这里建设10万平方米的新城文化公园,改变中心城区南部没有公园的历史。

  在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政策吸引下,卓建房地产开发公司2005年进入齐,其开发建设的鹤乡新城项目总建筑面积30万余平方米,一期11栋住宅楼目前已竣工,卓建投巨资建设公园,不仅要改善项目周边环境,更为了给鹤城市民留下一处标志性的公益建筑。新城文化公园设计为完全开放式,园内景观造型采用现代风格为主,辅以大面积的绿地、植被、树木衬托,水体造型运用园林手法结合现场地形进行改造,通过水处理湿地、自然漫坡、木桩造型、乱石堆砌、草砖护坡,充分展现水体的收放和曲折灵动。公园规划栽植适合本地区气候与水土环境的具有观赏价值的乔木、灌木、植被,以及大面积的开花类植物、园林小品、绿化小品,其中水域面积约占2万平方米,由北向南,横贯园中,设置有垂钓、连廊等休闲、观景内容。公园入口为开放式广场,适合各类人群进行休闲、娱乐,园内中心广场依据老年人及儿童等人群进行了功能划分,同时,为方便市民进出,公园四面分别设有入口,主门在东。

  据了解,新城文化公园已于今年10月初破土动工,目前,雨水调节池实现了截流,正在对原有水域进行排污、清淤和挖运土方等基础建设,整个工程预期在2008年竣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