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市将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

来源://heihe.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6-11-20 10:57:58

   记者从1117召开的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全面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积极推荐和申报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提高认识,增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顺利进行。据悉,为加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市政府已决定成立黑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制定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大政策措施,解决相关问题,及对此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同时,建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及由相关各部门参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按照省政府《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要求,我市将于200710月底前完成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并将边普查边采取保护措施,对处于濒危状态且具有重大历史价值的民族民间文化进行抢救。在此基础上,我市将积极组织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申报,助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优秀文化遗产的传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