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文化厅领导来佳检查新农村文化建设

来源://jiamusi.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6-11-20 10:35:56

  19日上午,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白亚光为首的调研组来到我市,检查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情况,并到郊区长发镇进行了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海涛,副市长吴国华陪同调研。

  在长发镇,白亚光一行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镇文化站综合楼,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长发镇新农村文化建设开展情况,以及文化站综合楼工程进展情况。

  据了解,我市在推进新农村文化建设工作中,以“抓十乡镇、促百村屯、带千户庭院”基层文化建设的“十百千”工程为载体,并根据基层文化工作现状,有针对性地指导基层群众文化工作。同时,挖掘基层文化潜力,调动基层群众积极性,发挥基层文艺骨干的带头作用,开展了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目前,郊区下属各行政村文化站人员配备齐全,有80多人的文化活动辅导员,全区文化活动群体达到60多个,在丰富农民业余文化生活、传达国家富民政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调研结束后,白亚光一行听取了市文化局领导的汇报。白亚光指出,在新农村文化建设工作中,要逐步完善乡村文化工作站的人员配备和基础设施建设,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要将群众文化活动办出特点,从而全面推动新农村建设。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