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文化厅厅长白亚光到双鸭山市检查

来源://shuangyashan.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6-11-20 09:06:43

  东北网双鸭山1120 1117,省文化厅厅长白亚光一行4人先后深入到集贤县兴安乡、宝清县青原镇,检查新农村试点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情况。

  双鸭山市委书记王晓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武凤呈,副市长丁桂英陪同检查。

  在分别听取集贤县、宝清县相关情况汇报后,白亚光对两县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予以肯定。白亚光指出,搞好乡镇文化站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乡镇文化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增加经费投入,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乡镇文化站建设。要统一规划,加大对乡镇文化建设的扶持和投入力度。要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进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白亚光强调,乡镇文化站建设要做到文化资源信息共享,在功能上要充分体现综合性。同时,要制定科学的领导体系,管理好文化站,使文化站的作用得以真正发挥。乡镇文化活动的开展要注重品牌意识,要采取多种措施,经常性地开展活动,展示文化站的魅力,促进乡镇文化站的建设。

 市委书记王晓明指出,当前,全市各地农村文化建设各具特色,但也存在着文化人才流失严重、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制约着农村文化事业的发展。因此,我们要致力于解决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加大对乡镇文化站建设的资金扶持力度,搞好乡镇文化设施建设,促进农村文化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双检查期间,省文化厅厅长白亚光一行还参观了宝清县珍宝岛革命烈士陵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