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八女投江》在沪演出获得成功

来源://www.harbindaily.com      发布时间:2006-11-20 03:00

  哈报网讯(沪东)6日至8日,作为文化部评选的优秀剧目,哈尔滨歌剧院原创大型歌剧《八女投江》在上海大剧院连演两场。上海观众被该剧的剧情深深感动,演出取得了巨大成功。

  《八女投江》此次赴沪展演得到了上海市政府驻东北办事处、上海文广局、文广集团、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解放日报集团、文汇新民报业集团、上海大剧院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上海文广局作为上海艺术节全国歌剧、舞剧、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的承办单位积极做好了演出方面的协调安排;上海大剧院保证了该剧的艺术创作全貌得到展示;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解放日报集团、文汇新民报业集团在媒体宣传方面给予了全力支持;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还在主要频道、时段,集中宣传报道了《八》剧的红色主题和演出盛况;东方卫视、上海电视台、东方电视台、东方广播电台、上海广播电台也在不同的节目中以不同的形式对演出进行了报道。

  演出期间,观看了该剧的上海市民都给予了该剧高度的评价。许多观众在演出结束时表示,这是一部大气磅礴、震撼人心的精彩剧目,也是一部融思想性、艺术性与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剧目。剧中运用的多层面舞美语言、灯光、多媒体环绕音响效果手段创造了震撼的视觉映象及环境气氛。主题歌《白桦之恋》深沉中透出优美,令人思绪万千。此外,《送情郎》、《摇篮曲》、《露营之歌》等东北民歌和抗联歌曲有机地穿插其间,大大强化了这部歌剧的东北特色。以前,这种剧目只能在电视上看到,这次哈尔滨歌剧院的到来给上海市民共享外地艺术资源带了个好头。上海市民希望这种剧目能经常在上海的舞台上看到,以促进双方的文化艺术交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