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培训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人员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6-11-14 16:02:58

  东北网1114 近日,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哈尔滨举办了为期4天的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人员培训班,来自全省13个市()县的170位专业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目前已在我省全面铺开,急需大量专业人才投入普查工作,此次培训班对普查及各级名录申报的基本内容和操作方法进行了具体详细的讲解,使各市、县从事此专业的人员全面了解了工作进程,进入正常普查工作程序。

  我省于2004年正式实施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成立了由省文化厅、发改委、财政厅等9个厅局组成的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和专家委员会,保护经费由每年的10万元增至100万元。同时成立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对省内重点少数民族及部分汉族地区作了散点式摸底调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