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齐市博物馆获全国殊荣

来源://qiqihar.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6-11-03 07:05:29

  东北网齐齐哈尔113 近日,市博物馆被文化部授予“公共文化设施管理先进单位”称号,东北三省仅有沈阳博物馆和齐市博物馆两家获此殊荣。

  几年来,市博物馆积极发挥公共文化设施的服务功能,采取多种措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充分发挥了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文化阵地、文明窗口的作用。从20038月开馆至今,在短短的3年里,市博物馆共举办临时展览近百个,其中最有影响的展览有:国礼珍品、兵马俑、毛泽东家史家事、郑培民、任长霞、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鲁迅的读书生活、中国科举文化、民族魂、反腐倡廉巡回展、齐齐哈尔历史文物陈列等展览,观众总人数达50万人次。

  今年,市博物馆推出的齐齐哈尔历史文物陈列,又把齐市的文博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整个展览历史跨度从2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到1949年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仅3个月的时间里,就有近万名的观众到馆参观,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