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挥毫泼墨庆重阳佳节

哈尔滨老年人美术书法作品展览在兆麟街123号展馆开展杜宇新祝全市老年人幸福安康

来源://www.harbindaily.com    发布时间:2006-10-31 02:07

  哈报网讯(记者 季佳莹)昨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哈尔滨市老年人用独特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哈尔滨老年人美术书法作品展览昨天上午在兆麟街123号展馆开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在开展仪式上向全市老年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兴致勃勃地和老年人大学的学员及部分群众一同参观了展览。市领导张少良、尚玉金、姚建亭及老领导王化成等出席开展仪式。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哈尔滨老年人大学主办,共展出书法美术作品106幅,这些作品的作者年龄最小的50岁、最大的已88岁。67岁的李凤翔老人创作的国画作品《水之情》、《众志成城》在展览上吸引了众多观众。74岁的马进老人自从退休后开始学习绘画,每年都要出门十几次,伊春、长白山等地的风景都成了其笔下的鲜活题材,此次他带着4幅山水画参加展览。据悉,此次展出的作品中,许多佳作曾参加过全国书画展,获国家级金、银奖或被国家级各种大型书画典集收藏。

  杜宇新在开展仪式上祝愿全市老年人幸福安康。他说,此次展览不仅会给市民带来美的享受,也会使人们从这些作品当中看到凝聚在老同志身上那种热爱生活、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他鼓励老年人要积极创作、增进交流、老有所为。

  据悉,此次展览将于1118结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