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农村娃”搭上现代远程教育快车

来源://qiqihar.northeast.cn    发布时间: 2006-10-30 07:16:40

  东北网齐齐哈尔1030 家住离县城最远也十分偏僻的拜泉县爱农乡新林满族村的85名“农村娃”这段日子高兴极了,因为他们新建的光盘播放室就要开放,只要轻点鼠标,借助网络他们也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到国内最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教育。不出家门,也能听到全国名校名师授课,拜泉广大农村孩子将享受到了现代远程教育的成果。

  像新林满族村小学一样,拜泉县共有277所农村中小学和网点学校已经全部安装好了现代远程教育设施。拜泉县拨出专项资金252.4万元用于设备安装改造。牵头部门县直属教育机关指派专人把守和监督规范操作,财政、计委、广电、气象和电力等部门密切配合,通过召开技术骨干培训会、现场观摩会和分析推进会等使全县16个乡镇的远程教育前期准备工作迅速启动并有序展开。同时县教育局成立了10个督察组分片指导,严格质量验收标准。

  据了解,该县完成设备安装的277所农村项目学校包含网点学校16所、村校236所、乡镇中学25所,分别设置远程教育资源专用教室,每个教室面积不小于40平方米,总体投入资金757.4万元。目前前期工程告竣,有望年底前正式开放。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