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阿城清真寺旧貌换新颜

百年来最大规模修缮

来源://www.harbindaily.com    发布时间:2006-10-26 03:06

哈报网讯(黄文利 何建民)24日,阿城区穆斯林群众汇聚到修缮一新的清真寺,欢度开斋节。

阿城区清真寺始建于清乾隆四十二年(公元1777年),距今已有229年历史,是全省现存唯一的中式清真寺,1986年被确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被评为全国百座著名清真寺之一。该寺多年来历经风雨,破损严重,近年来虽连续小规模整修,仍不尽如人意。今年4月,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市民族宗教部门亲切关怀及穆斯林群众的大力支持下,阿城区委、区政府从保护文物古迹、弘扬伊斯兰教文化的高度,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投资300多万元,进行了一百多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修缮和仿古翻建,使这座饱经沧桑的全国著名清真寺如今面貌一新。修缮后的阿城清真寺将申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