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成立 “西洋管乐学会”

来源://www.harbindaily.com    发布时间:2006-10-26 03:02

哈报网讯(记者 贾丽燕)近日,经有关部门审核批准,省音协“西洋管乐学会”在哈尔滨市正式成立。该学会吸引省内十余个管乐专业的艺术院校管乐教师、专业团体演奏员及活跃在黑龙江省文艺舞台上的业余管乐演奏员加入,是黑龙江省首个“管乐学会”。

据了解,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陆续成立起“钢琴学会”、“电子琴学会”、“提琴学会”等多个专业器乐学会,通过举办技术交流、教学及演出等活动,各学会对提高演奏员器乐演奏技巧及教师教学水平做出了巨大贡献。

据“管乐学会”首席顾问、市京剧院指挥刘璋介绍,此次成立“管乐学会”是为把黑龙江省小号、长号、圆号、单簧管、双簧管等十余个管乐专业的人才集中到一起,定期举办教师、演奏员之间的技术交流,并面向爱好管乐吹奏的市民举办管乐课等。学会会员将排练军乐、轻音乐、爵士乐、独奏等多种演奏形式的乐曲,学会成立后的首台“管乐音乐会”将于今年年末在哈尔滨市举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