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发扬成绩鼓士气   再接再厉建新功

市文化稽查部门继续强化“两厅一吧”专项整顿工作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发布时间:2006-10-08

按照全省、全市未成年人保护“丙戌行动”的统一部署,今年5月初以来,市文化局会同市公安局、市工商局,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强力推进,扎实开展了全市“两厅一吧”(网吧、电子游戏厅、经营性录像放映厅)专项整顿行动,突出了对网吧的专项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9835人次,检查网吧1675家次、电子游戏厅246家次、录像放映厅50家次,处罚违法违规经营的网吧335家、录像放映厅8家、电子游戏经营场所32家。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为全市“两厅一吧”专项整顿行动立下了战功,得到了市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928上午,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了全市未成年人保护“丙戌行动”经验交流会,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在会上作了开展网吧专项整顿行动的经验介绍。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陆文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以杨晓萍局长为首的市文化局领导班子对“丙戌行动”的高度重视和对“两厅一吧”专项整顿行动的有力组织领导,充分肯定了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在网吧专项整顿中措施得力、群众认可,管理卓有成效,整治力度很大。他强调指出:在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组织的多次明查暗访中,我市网吧没有出现问题,充分说明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和相关部门整顿规范网吧工作的显著成效。他希望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紧密结合实际,继续抓好“丙戌行动”,强化管理和打击力度,解决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面的主要问题。28日下午,市文化局召开了文化市场管理处和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全体人员大会,传达了全市未成年人保护“丙戌行动”经验交流会精神,部署了“十一”前夕和国庆长假期间的主要工作任务。听了陆书记对市文化局及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整顿网吧工作的肯定后,全体执法人员精神振奋、干劲高昂,决心不负领导的重托,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搞好“两厅一吧”专项整顿和文化市场依法监管工作,为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社会治安再立新功。按照部署,“十一”前夕和国庆长假期间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将重点做好两项工作:一是督导各区、县(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继续加强对全市“两厅一吧”的监督检查,巩固和扩大专项整顿行动成效;二是积极配合公安消防等部门,抓好节日期间文化市场特别是“两厅一吧”等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的安全检查工作;三是安排好节日期间支队各外勤稽查科以及各区、县(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的值班、出勤,确保12318文化市场监督举报电话每天24小时通畅,及时受理和查处群众举报案件,切实加强对节日期间文化市场的监督管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