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李兆麟将军图片展将于“十一”举行

发布时间: 2006-09-28 15:09:54

  东北网928(记者 高长利) 李兆麟将军图片展将“十一”在哈尔滨市兆麟公园举行,一大批珍贵的历史资料将首次与游人见面。兆麟公园也将于101举行庆祝建国五十七周年暨兆麟公园建园百年大型庆典活动。

  2006年,兆麟公园迎来百岁生日。为迎接国庆暨公园百岁华诞,101将在公园内举行“庆祝建国五十七周年暨兆麟公园建园百年”庆典活动。届时,将有大型歌舞文艺演出、杂技、魔术、二人转、小品表演、艺术写生、老干部书画展览等活动。游人可在公园售票口领取纪念门票免费游园,参与万人签名兆麟公园寄语活动。同时,公园为商家提供免费场地,举行哈尔滨市地方名优产品展销活动。国庆期间,兆麟公园还将邀请冰灯艺术大师现场制作冰雕、冰花、冰版画等,表演精湛的冰灯“绝活”。

  兆麟公园始建于1906年,是哈尔滨建埠后形成时间最早的公园之一,原名“董事会花园”、“特别市花园”、“中央花园”、“道里花园”。19463元。为纪念抗日英雄李兆麟将军,在园内修建了李兆麟将军墓,经省政府批准更名为“兆麟公园”。兆麟公园位于哈尔滨市中心地带,占地8.4万平方米,是中国冰灯艺术的发源地,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和知名度。1963年,自首届冰灯游园会举办以来,迄今为止在兆麟公园已经成功举办了32届,累计接待游客3000余万人次,创造了七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冰灯游园会带动了中国冰雪艺术的发展壮大和国际间的冰雪艺术交流,被国家旅游局列为全国35个“绝奇美胜”旅游景点之一。1996年,兆麟公园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6年,被命名为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