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天天有演出日日有活动 省城文化盛宴“色香味”俱佳

发布时间: 2006-09-28 15:31:03

  东北网928(记者 孙晓锐)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7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热烈的节日气氛,丰富节日期间哈尔滨市群众文化生活,哈尔滨市各专业院团将举办异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群众性的文化活动也将在此期间篷勃开展,做到“天天有演出,日日有活动”。

  从28日开始到黄金周结束,哈尔滨市将以歌唱祖国、赞美家乡、歌颂新时代为主题,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推出“祖国颂”系列文艺晚会。从930106每晚1830分在防洪纪念塔广场演出,哈尔滨市文化局综合文艺专场、哈报读者艺术团综合文艺专场、哈尔滨知青歌舞团综合文艺专场、黑龙江省老年协会综合文艺专场、哈尔滨市老龄委(退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综合文艺专场、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艺术团综合文艺专场、鹰舞舞蹈学校少儿舞蹈专场、张彤古筝艺术中心古筝演奏会等。

  哈尔滨歌剧院的歌剧《八女投江》进校园百场演出的同时,从928107将分别在欧罗巴广场和兆麟公园上演一台形式新颖的《新民族音乐会》。

  哈尔滨市曲艺团将带着精心打造汇集相声、小品、快板书,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炉的《曲艺歌舞专场》节目赴省军区和公园慰问演出,节目包括相声《到底谁对》、数来宝《荣与耻》、四人双簧《那不是我》以及口技、魔术、杂耍和歌曲演唱等。让节日期间的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度过愉快的时光。

  哈尔滨话剧院新排演的小剧场话剧《最后一个情圣》于29日、30日、102每天18时在该剧院演出,该剧原作为美国作家尼尔?赛门,由中国国家话剧院的徐铮、陈立华、陶虹改编,在北京等地演出曾轰动一时,该剧以喜剧的方式表现出现代都市男女情感关系,对婚姻、爱情、生活的思考,把生活的真实揭示给观众。

  哈尔滨市京评剧院京剧团还将于106在宾县广场演出一台综合文艺节目。

  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将在红博世纪广场演出皮影综合专场,将演出《鹤与龟》、《东郭先生》、《三个和尚》等皮影剧,台上台下交流互动,妙趣横生。

  另外,省直各院团将在北方剧场举办多场文艺演出,并把文艺演出送到基层单位。其中,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将在92627日、30日晚1830分在哈尔滨音乐厅举办《交响音乐会》、《国乐飘香》民族音乐会,观众将欣赏到由著名青年女歌唱家薛丹演唱的《好运来》、《我的哈尔滨》;器乐合奏《东北风》、《鄂伦春舞曲》;二胡独奏《战马奔腾》;笛子二重奏《喜相逢》等具有民族风情、脍炙人口的优秀曲目。省京剧院将在自己的演出场所免费为群众提供演出,展现原汁原味的戏曲选段,请戏迷们欣赏戏曲舞台百花争艳的风采,奉献韵味不同的各个剧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