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9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接受国家授牌

来源: 2006-09-21 16:43:33

  东北网921 “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授牌仪式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揭牌仪式”日前在中国艺术研究院隆重举行。我省的《达斡尔族鲁日格勒舞》、《赫哲族伊玛堪》、《达斡尔族乌钦》、《鄂伦春族摩苏昆》、《东北二人转》、《鄂伦春族古伦木沓节》、《东北大鼓》、《赫哲族鱼皮制作技艺》、《桦树皮制作技艺》9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接受了国家授牌。至此,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包括10个类别的共518个项目的标牌收入各省囊中。

  据介绍,我国实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分级保护。建立国家级和省、市、县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体系,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制度的核心内容,也是有效保护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措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公布,标志着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的初步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