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将赴日本演出

发布时间: 2006-09-21 16:44:54

  东北网921 这几天,黑龙江省歌舞剧院的大楼里乐声飞扬,交响乐团的演奏员们都在进行着紧张地排练。据悉,应日本国亚洲交响乐团联盟邀请,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对外称中国哈尔滨·黑龙江交响乐团)将组成百人乐团于102107赴日本参加“第五届2006亚洲交响乐周”的演出活动,交响乐团迈出国门,这在黑龙江省还尚属首次。

  据介绍,亚洲交响乐周是在世界交响乐团联盟和亚洲交响乐团联盟共同主持和倡导下于2002年创办的,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交响乐团联盟是这一活动的发起成员国之一,中国联盟每年都要从我国众多交响乐团中选拔和推荐一个交响乐团参加亚洲交响乐周。此次黑龙江交响乐团赴日期间将分别在东京、大阪演出。

  此次黑龙江交响乐团组成了一个最为豪华的班底,特邀曾执棒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中国交响乐联盟主席、著名指挥家卞祖善担任指挥,小提琴演奏家杨小宇担任小提琴独奏,此外还有来自北京高等艺术院校和中直院团的演奏家加盟演出。

  黑龙江交响乐团还将于92627日晚在哈尔滨音乐厅举办交响音乐会,这也是此次日本之行所做的热身活动。届时,您将欣赏到王宁的《时代》、西贝柳斯的《小提琴协奏曲》以及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五交响曲》。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