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创新之举激发城市文化活力

———写在兆麟街123号展馆首展闭幕之际

来源://www.harbindaily.com    发布时间:2006-09-21 03:15

  历时14天,万余人观展,500条留言。昨天1630分,送走最后一位参观者,兆麟街123号展馆开馆后首次举办的展览———《伟人风采———吕厚民摄影作品展》落下帷幕。9251010,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哈尔滨市美术书法作品展》又将在这里展出,将展出哈尔滨市美术家、书法家的80余幅优秀作品。

  半个月前,兆麟街123号由市委机关会议室“变身”公众展览馆。随着人们对其从陌生到熟知,由期待到赞许,兆麟街123号已成为哈尔滨城市文化建设的新亮点、市委与百姓加强沟通增进感情的新媒介。

  96,市委在《哈尔滨日报》一版醒目位置刊登兆麟街123号展馆广告。一时间,“文化交流的平台,服务市民的窗口”成为市民口中的“高频词”、媒体关注的新焦点。

  “高墙大院”,是党政机关在许多百姓心中的印象。兆麟街123号展馆开放首日,75岁的朱学义一大早就守候在展馆门外,对“进市委看展览既不要证件也无需花钱”的“规定”有些将信将疑。当工作人员笑吟吟地将他请进馆内,他高兴地说:“没想到真可以‘随便’走进市委机关看展览。”

  把仅供市委机关使用的会议室改造为惠及全体市民的文化展馆,以文化为媒介加强与人民群众的沟通,兆麟街123号不仅改变了功能定位、服务对象,更重要的是折射出执政理念的变化。哈尔滨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实习员邹庆国认为,这一举措集中展现了哈尔滨市委亲近百姓、服务市民的思想内核,诠释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思想实质。

  打造服务型政党是时代发展的需要。面向市民、服务大众的展馆,在为广大市民提供精神大餐的同时,服务市民的意识也赢得了市民的认可和赞许———首展期间,兆麟街123号展馆每天接待参观者千余人。这其中,有老人、孩子,干部、群众,公务人员、个体业者,还有特意赶来的外地人。预计10天的展览,应市民要求延期展出。

  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市委在群众中的亲和力,随着兆麟街123号展馆被市民熟知而凸显;加大开放力度,接受市民监督,推进阳光政务,市委“开门迎客”的心态和胸怀,更成为践行“哈尔滨精神”的表率。

  在展馆设置的留言板前,热情的参观者写下一句句热切的寄语,留下一个个真诚的建议。人们有理由相信,这一创新之举,最终会激发城市文化的无穷活力,激起全市人民建设“三个适宜”城市的不竭动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