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晁楣艺术馆落户阿城 展出作品100余幅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6-09-20 13:33:04

  东北网920 晁楣艺术馆落户“中国版画之乡”阿城。昨天,由哈尔滨市政府和阿城区政府共同投资在原基础上改建的晁楣艺术馆举行落成仪式,市领导杜宇新、张少良出席落成仪式,为艺术馆剪彩、揭匾并参观了艺术馆。

  据介绍,75岁的晁楣先生是我国美术界享有盛誉的北大荒版画的杰出代表,从事艺术创作50多年来,创作出具有代表性的作品400余件,曾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部分优秀作品被国内外美术馆和博物馆等艺术机构收藏,他的作品曾多次在全国美术展览中获得大奖。他曾担任中国版画协会副主席、中国美协理事、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黑龙江省版画院院长。他是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第一批获得者,今年,晁楣先生荣获了黑龙江省首届文艺终身成就奖。晁楣先生在个人刻苦创作的同时,还带动、发展、扶持版画创作群体,使北大荒版画艺术学派发展成为全省地域性艺术流派。阿城是“全国版画之乡”,这一殊荣与晁楣密切相关。

  晁楣艺术馆位于阿城金上京历史博物馆院内,展厅面积500余平方米,共展出晁楣先生个人捐赠的各个时期的版画作品80余幅、国画及书法作品20余幅,这些富有鲜明特色的作品展示了晁楣先生作为北大荒版画领军人物的艺术创作历程,彰显了他对龙江艺术的杰出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