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市民向展馆捐献珍贵文化藏品

兆麟街123号展馆倡导、带动各界投入公共文化建设的引领作用初步显现

来源://www.harbindaily.com    发布时间:2006-09-19 02:13

  哈报网讯(记者 季佳莹)兆麟街123号展馆开馆展出《伟人风采———吕厚民摄影作品展》以来,目前已接待参观者万余人。许多市民在热情观展留言的同时,有的将自己的文化藏品无偿捐赠给展馆,有的建议举办市民艺术作品展。有关专家认为,兆麟街123号展馆倡导、鼓励和带动社会各界投入公共文化建设事业的引领作用已初步显现。

  日前,哈尔滨市某企划公司总经理张继光将1961年版的《少年毛泽东》一书捐献给兆麟街123号展馆。据专家考证,这是迄今为止在哈尔滨市发现出版最早的《少年毛泽东》。他还建议,在全市开展一次行动,倡导和鼓励市民将手中有价值的文化藏品拿出来,在兆麟街123号展馆举办市民藏品展览,以此增长知识、提高素质、凝聚民心。

  作为文化交流的平台、服务市民的窗口,兆麟街123号展馆不仅成为众多市民欣赏艺术作品的平台,更成为一些文艺爱好者展示才能的舞台。63岁的市民史景芬退休后一直研习国画。在报纸上看到有关兆麟街123号展馆的报道后,她和一同学画的赫英歌老人拿着自己的作品,找到展馆工作人员,希望能在市委机关会议室改建的展览馆里展出自己的作品。

  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董鸿扬认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市委建设兆麟街123号展馆,为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在文化建设方面作出了示范,对发展和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将起到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