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精神文化大餐 丰富市民生活

双休日众多市民举家到兆麟街123号展馆观展

来源://www.harbindaily.com    发布时间:2006-09-18 01:15

  哈报网讯(记者 季佳莹)400平方米展馆人头攒动,照相机闪光灯不时闪烁。 16日、17日是双休日,由市委机关会议室改建的兆麟街123号展馆平均日接待参观者近千人。众多市民利用休息时间举家到此,参观正在延期展出的《伟人风采———吕厚民摄影作品展》。

  家住南岗区的蒋国林一家祖孙三代5口人一同观展———爷爷奶奶解说,爸爸妈妈拍照,孩子边听边记。一张张珍贵的伟人图片,一件件难忘的历史事件,勾起了老年人的回忆、中年人的怀念,更让年轻一代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蒋国林老人说:“这种精神文化大餐有‘味道’,有意义。”

  学校刚刚开设历史课,照片上的一些历史事件对虹桥中学初二学生景旭来说有些陌生。同来的爸爸妈妈带着他一边看一边讲。景旭的妈妈朱亚敏说,哈尔滨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但与北京、上海等城市相比,书画、艺术品等文化展出活动在数量、规模和水平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略显单调。这所展馆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革命传统教育的新课堂,也为全家活动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我要学习毛主席勤奋、俭朴的作风。”“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谢市委为市民提供的文化平台。”……展馆留言板前,许多举家观展的市民你一言我一语,留下全家人的感言。老人景仰的神情,孩子稚嫩的笔迹,成为展馆内的动人一景。芦爱琳老人的留言表达了大家的共同心愿:全家人在学习中增进交流,加深感情,最有意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