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市文化稽查部门开展集中检查网吧“零点行动”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发布时间:2006-09-15

92,市文化局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省文化厅领导参加了由省纠风办与省电台联合开办的“行风热线”直播节目。针对此次“行风热线”直播节目中听众反映的网吧在规定的营业时间(每日8时至24时)以外营业等违法违规经营问题,市文化局领导当即责成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组织开展集中查处工作。96零点,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对市区网吧开展了突击检查,查处重点是网吧超时包宿营业、接纳未成年人、擅自拆卸或停止使用“净网先锋”监控系统软件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抽查我市网吧“净网先锋”监控系统软件的在线率,为监控系统升级和完善提供可靠依据。执法人员共检查网吧61家,查处违法违规网吧28家。9913日零点,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执法人员继续分路对市区网吧开展了突击检查,共检查网吧130余家,查处违法违规网吧41家。检查结果表明,目前我市网吧违规超时营业、擅自拆卸或停止使用“净网先锋”监控系统软件的问题比较突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将联合各区、县(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不定期开展“零点行动”,加大集中性突击检查的频度、力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有效遏制网吧违法违规经营问题;同时,尽快完善“净网先锋”监控系统软件并确保其在线率,进一步提高全市网吧依法管理工作的技术含量和效能。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