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市有关部门开展查处违法违规网吧“暑期行动”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发布时间:2006-09-15

    8月上旬以来,针对暑假期间进入网吧的未成年中小学生增多的突出问题,贯彻落实全省及我市保护未成年人“丙戌行动”和“两厅一吧”专项整顿工作要求,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与《生活报》等新闻单位和有关部门联合行动,开展了主旨在保护未成年人学业和身心健康、生命安全的“暑期行动”。8827日,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会同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和各区文化市场管理稽查部门,对八个区的330余家网吧进行了集中检查,依法查处了70余家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不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标志、私自拆卸“净网先锋”监控系统软件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扣押电脑主机45台。《生活报》等新闻单位记者随同执法队伍进行了采访报道,为集中检查行动营造了社会舆论声势。828,根据群众举报,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支队、市工商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管处的执法人员联合行动,依法查处、取缔了位于道里区新发镇庆丰村登州屯、小赵家村的3家无证照非法经营的黑网吧,收缴电脑主机8台。这是今年以来三部门对隐蔽于我市城乡接合部和郊区农村的黑网吧采取的又一次联合打击行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