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保护知识产权   整治音像市场

我市文化稽查部门开展音像市场反盗版整治行动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发布时间:2006-09-15

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等八部门关于开展反盗版百日行动和文化部《2006年音像市场整治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要求,自816以来,我市文化市场稽查部门组织开展了音像市场反盗版集中整治行动,对音像市场加强了监督检查。由于715815公示期间各音像经营单位已经按照要求进行了自查自纠活动,主动上缴处理了违规经营的盗版音像制品,目前我市正版音像制品的市场占有率有了一定提高。但是仍有不法经营者怀有侥幸心理,为了牟取暴利不惜铤而走险,继续经营数量不一的盗版音像制品。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和各区、县(市)文化市场稽查机构的执法人员对上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了严查严罚。截止到28日,市及各区、县(市)文化市场稽查部门共检查音像经营单位(个体业户)317家,处罚违法违规音像经营单位(个体业户)94家(其中停业整顿处罚14家),收缴盗版音像制品近5万盘(张)。下一步,我市各级文化市场稽查部门将按照全国反盗版百日行动和文化部、省文化厅的部署要求,继续开展音像市场“阳光行动”,集中整治音像市场秩序,大量查缴、销毁违法音像制品,切实保护知识产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