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为市民送上精神文化大餐

巴彦以“文化大县”战略聚民心

来源://www.harbindaily.com    发布时间:2006-09-11 02:06

  哈报网讯(宋玉环 刘景春)8日夜晚,巴彦县人民广场欢歌如潮、乐曲悠扬,第18场“我爱巴彦·激情广场”大型主题文艺演出吸引了上万名市民前来观看,暮色中大舞台流光溢彩,精彩节目点亮了人们的眼神。

  由县委宣传部、文化局主办,县教育局承办的“红烛颂”专场广场文艺演出拉开了序幕。歌舞、戏曲、曲艺、民俗等表演节目活泼新颖,精彩纷呈,抒发了巴彦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赤子之情。

  从4月下旬开始,巴彦县“我爱巴彦·激情广场”大型主题文艺演出已成功举办18场,平均每4天就有一场演出。围绕“我爱巴彦”的主题,由一个部门或单位承办一个演出专场,参加演出的群体结合自己的身边事或关注话题,采撷丰富多彩的创作素材,采取群众演、群众看的形式,演出者在参与创作和表演中获得了精神愉悦和情操陶冶。而一台台精彩好戏,也让广大市民分享了“文化大餐”,振奋了精神,凝聚了民心。

  据了解,“我爱巴彦·激情广场”系列广场专场文艺演出,只是巴彦夏季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一个侧面。在整个夏秋季节,这个县还举办了农民音乐会、文艺汇演、合唱艺术歌会、书画艺术大赛以及声乐、器乐、舞蹈比赛和家庭文艺表演比赛等系列文化活动。

  年初以来,巴彦县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实施“文化大县”战略,充分挖掘本地的文化底蕴,繁荣群众文化活动,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主办、大家齐参与的群众文化发展的新格局,构建起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广场文化”、“社区文化”、“乡村文化”三大群众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良好氛围和城市品位的人文环境,激发巴彦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