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鸡西市文化局举办首届中俄少儿艺术节

发布时间:2006-08-24

近年来,鸡西市文化局利用与俄罗斯枇邻的地缘优势,积极发展对俄文化交流与合作,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文化交流日益频繁,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中俄文化交流周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届。今年,鸡西市文化局抓住中国俄罗斯年的有利契机,实施大开放、大交流战略,在中俄鸡西第三届文化交流周前夕,邀请俄罗斯卡缅市、列索扎沃斯克市和阿尔谢尼耶夫市的少儿马戏团、芭蕾舞团、民间舞蹈团、航模表演队共八十余人组成的代表团,与鸡西市500余名青少年一起,在近一周的时间,开展了少儿文艺展演、航模表演、“百鸟之声”篝火晚会和中俄少儿夏令营等活动。中俄两国少年手拉手,在友好、欢快、和谐的氛围里放声歌唱。俄罗斯少年对中国的民族器乐、舞蹈、京剧、中国武术等非常感兴趣,俄罗斯小演员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伴舞、风情舞等节目,也让中国朋友领略到了俄罗斯的文化风情。中俄少儿艺术节活动的开展,加深了中俄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了中俄两国文化交流活动的深入开展。

                                                         (黑龙江省文化厅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