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刘东辉调研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06-08-24

816,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刘东辉在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有关人员陪同下,到省直广电、文化系统进行文化体制改革调研。在省直文化系统,刘东辉副书记视察了省图书馆和省京剧院,听取了省图书馆文化体制改革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省京剧院引进民营资本改造的剧场,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演员排练。最后,刘东辉副书记听取了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白亚光关于全省文化系统文化体制改革整体情况汇报,并与省直文化系统部分人员座谈。

白亚光厅长全面汇报了国家和省文化体制改革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当前文化系统文化体制改革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下步推进改革的总体思路和需要上级部门帮助解决的几个问题。刘东辉副书记对文化系统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改革的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通过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改革的文件,对当前文化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和基本思路认识明确,态度积极,工作富有成效,为下一步改革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刘东辉副书记指出,当前党和政府对改革越来越重视,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正在深入进行,文化体制改革的条件已经成熟,省直文化系统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确保稳妥的前提下加大改革力度,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还指出,文化体制改革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关系文化事业的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改革步伐,从根本上改变公益性文化事业投入不足,艺术表演团体市场生存能力较差,经营性文化产业不活的问题。要明确改革不是单纯的减人减机构,改革的目的是为了文化事业又快又好地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公益文化单位要加快内部用人机制改革,增强内部活力;经营性文化单位要从自身实际出发,逐步完成转企改制和人员分流安置;艺术表演团体是文化事业最具活力的部分,是未来增进文化事业实力和竞争力的关键,要通过改革开拓新的发展空间,培育新的增长点,努力做大做强。刘东辉副书记强调,改革才有出路,改革才能发展,要在改革中发展,在发展中改革,不断开创文化事业新局面。

在白亚光厅长汇报到当前改革试点单位面临的自身无法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时,刘东辉副书记详细地进行了了解,并表示省里会积极帮助协调解决。

                 

                                                              (黑龙江省文化厅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