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剧院圆满完成访华演出顺利回国

发布时间:2006-08-24

近日,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剧院圆满完成了在中国哈尔滨、长春、天津等八城市的演出任务,顺利回到国内。

此次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剧院来华,是借“中国俄罗斯年”之机,受黑龙江省文化厅文化艺术发展中心邀请,参加第十七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演出的。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剧院共在哈尔滨、长春、天津、石家庄、邯郸、威海、青岛、济南等八个城市成功举办了十三场芭蕾舞专场演出,演出了经典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字》、《睡美人》、《堂?吉诃德》及乌克兰“格巴克”舞蹈《达拉斯布里巴》、俄罗斯古典芭蕾舞剧《依格尔大公》等。演出受到各地观众的热烈欢迎,优美的旋律、高雅的舞姿和俄罗斯艺术家精湛的技艺让中国观众饱享了一次世界顶级芭蕾舞艺术的大餐,观众对演员精彩的演出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各地报刊均在主要版面对演出进行了宣传报道,威海、长春等地市委、市政府热情接待了俄罗斯艺术家,俄罗斯艺术家也被中国观众的热情友好深深感动。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剧院是俄罗斯国家一级专业表演团体,世界公认的最优秀的芭蕾舞团之一。经过半个多世纪的艺术实践,培养了众多的功勋演员和世界顶级艺术家。此次来华演出,该团派出了最强的演员阵容,有六位主要演员和多位功勋演员,《天鹅湖》的两位主要演员娜塔丽亚和安德列,曾在多部重要剧目中担任主角,均在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获得过大奖。此次艺术团在华多个城市巡演,对加强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

 

                                     (黑龙江省文化厅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