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丹青翰墨搭建铁力、庆安艺术交流之桥

发布时间:2006-08-24

为了承继古典书画脉络,弘扬传统笔墨精神,促进县域间的艺术交流,由铁力市委、市政府,庆安县委、县政府主办,铁力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庆安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局承办的“铁力、庆安艺术作品联谊展览”,近日在铁力市图书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两地书画爱好者书法、绘画,摄影、根雕等艺术作品190余件。作品以生活在这片沃土上勤劳、睿智、善良的人民创建生态家园、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内容涉猎广泛,有以北国风光苍松、劲雪为题创作的国画,也有体现小镇风光、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美满的版画、油画、粉画、剪纸等,书法作品则以名言警句、唐诗宋词和构建和谐社会为主要内容。作者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有名贯国内、省内的青年书法家;有退休多年仍孜孜追求,书画技艺渐入佳境的老干部;更有在承继传统笔法中拓展创新意境的青少年学生。两地的市、县委书记、副书记均为展览题词并有作品参与展出。

开展当天,两地文友还进行了艺术交流,现场挥毫泼墨,互相进行艺术探讨,更增加了此次书画艺术交流的联谊氛围。

展览预计展出十天。开展当天就有来自市直机关、乡镇的干部、学生、群众近千人观看了展览。这是庆、铁两地机构分设后,第一次进行两地间艺术交流的盛会,它为今后两地的文化交流和发展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必将推动两地文化协调发展。

 

                                                    (黑龙江省文化厅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