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退休教师创作音乐剧《红岩颂》

发布时间: 2006-08-23 17:25:25

  东北网823 由哈尔滨市道外区夕阳红教师艺术团团长解淑文改编创作、导演的革命历史音乐剧《红岩颂》,近日被文化部选定参加9月份举行的第八届“中国老年合唱节”。

  今年59岁的解淑文毕业于哈师大音乐系,其后在道外区任中学音老师。1998年,时任道外区教育局退休办主任的解淑文看到一些多才多艺的老教师退休后闲着,便想组织一个夕阳红教师艺术团。她的提议得到很多老教师的支持,很快便有70多名退休教师报名参加。由于没有活动经费,大家演出的服装都是自费购买的,平时每周排练两次,遇到大型演出时则天天排练,中午只能吃烧饼、豆腐脑充饥,但大家仍热情高涨,至今已先后4次受邀参加文化部主办的全国老年合唱大赛,3次荣获金奖,1次获得银奖。

  为了创作《红岩颂》,解淑文先后三次专程到重庆“渣滓洞”旧址体验生活,用整整4年时间编舞、作词、谱曲,终于创作出这部革命历史音乐剧,并在剧中出演江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