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把最新科研成果带到“哈科会”

来源://www.harbindaily.com   发布时间:2006-08-22 01:55

  “哈尔滨太美了,哈尔滨是一座洋气的大城市”,捷克帕尔多比斯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院长索捷克·卡列尔第一次来哈,就惊叹哈尔滨的美丽和活力。他说,“哈科会”为各国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与合作的平台,大家都把世界上最好、最新的科研成果拿到了哈尔滨,拿到了“哈科会”上。

  索捷克·卡列尔告诉记者,从1999年开始,捷克帕尔多比斯大学就与中国进行了科研合作,今年“哈科会”他们带来的就是2005年中国与捷克合作开发的大型铁路枢纽模拟操作系统。这套系统能够使铁路公司管理层验证长期或中期计划的决策,并提前根据客流量,在运输情况有变化时马上做出相应决策,对列车时刻表和运行图进行调整,避免事故的发生。据他介绍,模拟操作系统villon曾在瑞士铁路公司、澳大利亚铁路公司、德国铁路公司和中国铁路成功地使用过。捷克帕尔多比斯大学已经与中国特多佳公司合作,在哈尔滨铁路局开发应用这个项目,并且有几个新项目正在洽谈中。

  卡列尔对“哈科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展会强化了科技工作者与合作者的交流,是一次展示各国科技实力的盛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