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共商繁荣黑土文学 黑龙江小说创作研讨会在哈举行

发布时间:2006-08-20 12:21:07

  东北网820(记者 杜丽华) 由中国作家协会、《文艺报》及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主办的“繁荣黑土文学打造北疆劲旅——黑龙江小说创作研讨会”今天在哈尔滨召开。来自省内外的50余名作家、评论家和专家学者共同研讨黑龙江小说创作,为黑龙江省文学发展把脉助力。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发来贺信,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建功出席研讨会。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芝出席研讨会并讲话。李延芝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研讨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前来参加研讨会的作家、评论家及专家学者表示欢迎。李延芝说,近年来,黑龙江省文学艺术事业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文学创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全省始终坚持文艺“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坚持“三贴近”原则,弘扬主旋律,突出实施了“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题材的文学创作规划,重点开展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文学题材创作,涌现了以张抗抗、迟子建、王阿成等为代表的一批有影响的作家和一大批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的文学作品。

  李延芝说,总体上来看,黑龙江文学创作的资源优势还有待充分发掘。黑龙江将以此次硬座会为契机,继续繁荣和发展我省的文学创作,力求黑土文化在新时期有所突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