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火一样的羞涩”演绎浪漫之旅

 

     14日晚,环球剧场内人们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久已盼望的大型音乐舞蹈“火一样的羞涩”,为“哈夏”劲添浪漫情趣。

舞台一轮圆圆的明月升上天空,寂静的夜空繁星闪烁,24名身着银白纱裙的舞者,配以闪光的发式,双手托着发着6个光点的灯与星空融在一起光彩夺目,同时穿插男女声二重唱和扮演成天使的一对歌者,推出开场《星空下的温柔》。器乐演奏《仲夏之歌》展示民间弹拨乐器的风彩。《月光之吻》展示印加舞蹈,身着金色彩装的姑娘在男子的爱慕追逐中翩翩起舞,紫色的灯光投影,舞者手铃脚铃唰唰作响摄人心魄。《情歌》以民乐队演奏形式,送上女声二重唱《深深的海洋》、男女声二重唱《绿袖姑娘》、男声四重唱《含苞欲放的花》,歌者在走动中手拉手的演唱自然和谐。马蹄声由远而近,舞台上奏起《剪羊毛》的音乐,三位牛仔打扮的男士抽响清脆的鞭声,展现澳大利亚鞭子的《鞭梢上的羞涩》昂扬着激情,舞台上16位男女舞者均身穿黄衣黑裤黑靴,其中有一黑衣牛仔与白衣牛仔决斗,让观众最后领略的结果原来黑衣牛仔摘下帽子是一位美丽的金发女郎。陈俊华演唱民歌《我的哈尔滨》清凉甜美,根据《梁祝》改编的《蝶儿飞》柔情似水,还为观众清唱梅兰芳的代表作。崔京浩以舞台后侧深情演唱《烛光里的妈妈》走向台前,同时用日语演唱《北国之春》、《嫂子颂》、朝鲜语歌曲《阿里朗》。接下来观众欣赏西班牙弗拉明戈舞《玫瑰色的晚风》,28位舞者,男士西装,女士红色吊带裙全部短发,在舞台上整齐划一的步伐,加上女士柔软的细腰,满台尽叙爱的缠绵令人陶醉。郭蓉演唱的英文歌曲《爱的力量》和观众熟知的《红旗飘飘》激情四溢,同时为观众清唱《我爱你塞北的雪》讲述自己走上演艺舞台的故事。《激情撒哈拉》为观众呈现出恰似非洲土著情怀的意境,舞者身着草裙、面网、夸张的人造短发、满身的饰品,富有节奏感的舞姿,以及每人手中一根拴线的球用以互表衷情,当灯光骤暗之际小球发出荧光,舞动的球尤如流星闪烁。周维献上的二胡独奏《二泉映月》、《赛马》、《莫斯科的回忆》表现中外名曲相互沟通、相互借鉴。《想亲亲》在舞台三大块衬景幕布上,观众欣赏到年画、皮影的风格,特别惹人注目的红灯笼是长圆形的,中国民间舞生动再现,表演者20余位女娃扎红头绳、穿红花袄、镶绿袖边,犹如红灯笼的裤子更具特色,原来头扎白毛巾、身穿羊毛坎肩的小伙子是在做美梦,鸡叫了梦也醒了。牟炫甫《山歌唱出好兆头》明亮高亢,《和》唱出和谐和美,深情的《草原之夜》和清唱的印度歌曲博得经久的掌声。《往事踢踏》的情节在酒巴里展开,18位男女共跳爵士踢踏舞,男士桔红格上衣红裤,女士金边红绿相间的吊带花裙,不停的上下翻飞跳跃,另有酒巴男招待围着坠入爱河之中的男女主角,站在方桌上的表演更增加了故事情节。晚会在君侠、胡雁的男女声二重唱歌曲《今夜无眠》、《祝酒歌》中结束。

晚会在歌与舞之间以男、女主人公的特定角色,叙述爱的追求、苦恼和向往,把歌和舞巧妙地融合在多元文化的靓丽美景中,吟唱青春爱情的绝美颂歌,展现不同国度不同民族的婚恋方式,打造最新的浪漫爱情之旅,充满激情、赏心悦目的舞蹈美不胜收,为“哈夏”音乐会再添歌舞精粹、再展意趣缤纷。(王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