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齐齐哈尔市多措并举加大暑期网吧市场整治力度

 

齐齐哈尔市文化部门针对暑期网吧上网人员增多,部分网吧不进行实名登记、违规接待未成年人、不运行安全管理软件等问题,多措并举,加大暑期网吧整治力度,有效地避免了未成年人到网吧上网引起的社会问题,净化了网络文化市场。

一是强化检查制度。把日常检查、中午抽查、零点夜查和双休日检查有机结合,从6月中旬至今,对全市523家网吧进行了连续拉网式排查。共出动检查人员3856人次,出动检查车辆593台次,检查网吧1823家次,处罚违规网吧98家,其中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案件72起,罚款98000元,取缔距中小学不足200的网吧6家,取缔“黑网吧”16家。

二是充分发挥“12318”举报电话作用,及时查处各类群众举报。网吧经营场所接纳未成年人问题,是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学生家长反映比较强烈的热点问题,占群众举报80%以上。为此,齐齐哈尔市文化市场管理处将“12318”举报内容作为查处违规网吧的主要信息来源,做到办理举报案件不过日,件件有结果,件件有反馈。

三是坚持对重点问题严厉查处的做法。进入暑期,齐齐哈尔市及所辖县(市)区一直把网吧接纳未成年人问题当做稽查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始终坚持涉及未成年人案件决不轻易放过的原则,发现一家处罚一家。对问题比较严重的几家网吧分别处以11.5万元的上限罚款

                            (黑龙江省文化厅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