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

重新调整的基本陈列正式对外展出

 

近日,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在原基本陈列基础上,重新调整制作的基本陈列,正式对外展出。

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原基本陈列《亲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中央三代领导集体视察黑龙江文物图片展》已展出4年,随着时间推移,很多内容已不适合对外展出。因资金问题,该馆调整基本陈列的想法始终未能实现。2006年,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被省旅游局批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馆领导班子下定决心,无论克服多大困难,一定要完成改陈任务。经过馆领导的努力和业务人员近半年认真细致的工作,基本陈列内容终于得到了全面调整,并于近日正式对外展出。此次调整和重新制作照片130幅,展线150延长米,观众参观后,反映很好。

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作为我省唯一一座集中反映中央三代领导集体对黑龙江关怀、关注的专题性纪念馆,对社会各界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发挥着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作用,是传承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阵地。目前,该馆正积极筹划进一步扩充和丰富展览内容:恢复二楼第四展室,展出毛泽东同志在哈尔滨工作期间的有关图片、信件等文献资料;作为国家级保护建筑和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将哈尔滨颐园街1号的建筑艺术和历史沿革用一个展室向观众加以介绍;以颐园街1号房主人葛瓦利斯基先生及家族的原始内容为主题,利用一个展室向观众展示房主人家的老照片。以此吸引更多的观众,更好地发挥专题性纪念馆的作用,为推进未成年教育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深入开展,为我党的优良作风在新时期进一步发扬光大作出贡献。

                    (黑龙江省文化厅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