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国东方歌舞团耗资千万演绎爱的故事

哈夏上演全球歌舞精粹

来源:新晚报   发布时间:2006.8.15

    28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中国东方歌舞团“环球爱的风情”大型音乐舞蹈晚会《火一样的羞涩》,昨晚在环球剧场上演。省市领导张成义、迟建福、方存忠、王世华、王大伟、张桂华、杨亚光、肖鸿麟与市民一起观看了演出。

  《火一样的羞涩》音乐舞蹈晚会也被称为关于12封情书的故事,是一场耗资千万打造的环球歌舞精粹,晚会通过戏剧、电影、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将12封情书背后的爱情故事进行了充分演绎,使得晚会更像是一部爱情电影,将一道道世界多元文化的亮丽风景、一首首呤唱青春爱情的绝美颂歌和12封情书所牵绊的环球浪漫之旅带给观众,使观众感受到美的享受。

  晚会由歌舞《星空下的温柔》拉开了晚会帷幕。接着西班牙弗拉明歌舞、非洲土著舞、爵士踢踏舞……一段段赏心悦目、激情四射的舞蹈美不胜收、光彩眩目。

  在晚会大量音乐舞蹈中,澳大利亚的“牧羊鞭舞”《鞭梢上的羞涩》和中国西北舞蹈《想亲亲》最受观众喜爱。舞台上,小伙子和姑娘们手持长鞭,一声声鞭响、一个个跳翻特技,赢来观众阵阵掌声。而《想亲亲》则以形象的舞姿表现西北小伙“做梦娶媳妇”的美好梦境,成为晚会的一大看点。

  著名二胡演奏家周维表演的《二泉映月》和《赛马》,以及著名歌唱家牟炫甫、崔京浩、郭蓉分别为晚会演唱歌曲,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了解,中国东方歌舞团在《火一样的羞涩》的制作上投入巨大,花费了540万元的巨资从美国引进最先进的电脑灯,服装制作费达到上百万元,而在演出中使用的40条牧羊鞭都是从澳大利亚进口的,价值高达9万元人民币。这一切使《火一样的羞涩》成为不同凡响的视觉盛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