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社会各界热切关注 出现团体抢购高峰 《江泽民文选》冰城热销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日期:2006-08-16

  《江泽民文选》在全省各地发行后,得到了机关、企业、个人的热烈欢迎和热切关注。在哈尔滨,一些大书店内出现了抢购和大批量团购的场面。众多市民认为,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积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从而推动经济和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

  15日,记者在中央书店内看到,《江泽民文选》丛书被摆放在柜台醒目位置。一些读者围在柜台前,纷纷驻足翻阅。刚刚从哈市某机关退休的张从一告诉记者,《江泽民文选》的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他还将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精神,在丰富个人政治修养、提高觉悟的同时,希望为社会略尽绵薄之力。

  在哈尔滨市新华书店,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自89《江泽民文选》丛书在哈市上架后,便出现了热销的场面,400余套精装版和500多套平装版在一周内被抢购一空。中央书店销售部负责人说,几天内,该店已卖出《江泽民文选》80余套,以机关团体购买为主。

  黑龙江省消防总队直属支队政委李锦成对记者说,得知《江泽民文选》出版发行的消息后,他特意到哈尔滨市新华书店购买了20套,今天一大早,便将《江泽民文选》分发到机关干部手中。他说:“为了宣传贯彻落实《江泽民文选》的精髓,直属支队将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开办学习班,交流学习经验和学习心得。”李锦成欣喜地说,《江泽民文选》内容丰富,对于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搞好部队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江泽民文选》发行首日,哈尔滨市政府热线电话“84612345”的16名工作人员便在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本文选。该部门负责人表示,作为帮助百姓解决困难、协助政府了解民情的政府部门,更要学习《江泽民文选》,用“三个代表”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并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精神融入到为百姓解决难题的实际工作中,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目标和任务。

  购买《江泽民文选》的群体不仅局限在机关和个人,一些私营企业老板也纷纷将《文选》搬进自己的办公室。黑龙江省绿环生物降解制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国良刚刚从外地出差回到哈市,就吩咐秘书购买了一套精装版的《江泽民文选》。他说,私营企业在人们印象中只追求经济利益,轻视政治学习,但实践证明,掌握国家的大政方针和领导精髓,对企业今后的长足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江泽民文选》上市第一天,哈市龙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瑛就为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每人购买了一套《江泽民文选》,并组织他们集中学习。她说,开始有些职工很不理解,认为花费大量时间学习这些“与经营无关”的枯燥理论简直不可思议,但是经过近一周的学习,大家对学习《文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许多职工纷纷反映,《江泽民文选》中的科学发展观让他们了解了我国一系列富民政策出台的思想基础,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我国发展的现状和前景,这样使他们能够站在一个新的高度,并以新的视角审视企业发展,从而使企业发展迈向新阶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