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28届“哈夏”音乐会落幕 百万观众共享哈夏盛宴

【专题】第28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06-08-16 09:21:17

  东北网816电 15日晚,历经10天的第28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环球剧场落幕。省领导刘东辉、杜宇新、李延芝、程幼东等出席闭幕式。

  “哈夏”6日开幕以来,上演了50余场室内音乐会和遍布广场、街巷的1000余场群众演出,参演的国内外专业演员和群众演员多达万人,百万市民共享了这次音乐盛宴。中央歌剧院、东方歌舞团与我省艺术团体同台献艺,奉献了《木兰诗篇》等高质量高水准的室内音乐演出;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及澳门地区的音乐家带来了芭蕾舞剧《天鹅湖》等精彩演出;两项国家级赛事———全国音乐组合大赛、第二届全国朝鲜族声乐比赛在这里竞技;千台钢琴、百架古筝的器乐演奏以及社区千余场的群文演出活动掀起阵阵音乐热浪。

  本届“哈夏”提出“文化立市”的战略构想,坚持高雅艺术与群众文化并重,实现了既保证国家级盛会的水准,又要让广大群众最大限度地享受到文化利益的目标。同时还突出了中国“俄罗斯年”的特色,吸纳各国艺术精品,增强了音乐节的开放性。令人欣喜的是,本届“哈夏”品牌价值得到明显提升。据悉,先后有哈飞、哈药、网通等八家大型企业主动参与到“哈夏”中来,投入资金明显高于往届。

  历经45载、举办了28届的“哈夏”,正日益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音乐节,成为让世界了解哈尔滨乃至黑龙江的窗口。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