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省选手参加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进入决赛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发布时间:2006-08-15

由文化部主办,北京市教委、北京舞蹈学院承办的“文化艺术院校奖——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近日在京举行,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参赛作品民间舞《情醉女儿鼓》经过初选 、复赛,表现出色进入决赛。

有着“中国舞蹈奥斯卡”美誉的“桃李杯”舞蹈比赛,由北京舞蹈学院发起,创办于1985年,是由中宣部批准的全国十大艺术赛 事之一,每三年一届。比赛主要面向专业艺术院校的在校生及毕业生,是我国艺术教育界的一项重要专业赛事。“桃李杯”舞蹈比赛以高雅的艺术品位和青春活力的形象享有很高的声誉,其学术地位和艺术水准在国内堪称一流,特别是对青年舞蹈人才的培养和发现逐渐成为该赛事的突出特色。

这次参加“桃李杯”舞蹈比赛 ,是学院升格为高职学院以来首次参加国家级的重大舞蹈赛事,对于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开阔教学视野及增加师生演出比赛经验意义深运。院领导十分重视这次比赛 ,亲自主抓并参与作品的决策,聘请东方歌舞团著名舞蹈家唐文娟女士出任参赛作品的编导,著名舞蹈教育家乔良亲自组织排练,演员、教师和工作人员放弃了双休日和假期,加班加点排练。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民间舞《情醉女儿鼓》顺利通过初赛、复赛,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将于8818日在北京举行。目前,所有相关人员仍在积极准备,力争在决赛中创造佳绩。

 

                                                   (黑龙江省文化厅供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