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首届中国朝鲜族民俗打击乐邀请赛在牡丹江市举行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发布时间:2005-08-15

近日,由中国朝鲜族音乐研究会,牡丹江市文化局、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牡丹江市朝鲜族艺术馆承办的首届中国朝鲜族民俗打击乐邀请赛在牡丹江市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等省内外22支代表队的520余名演职人员参赛,参赛者中年龄最大的近70岁、最小的仅10岁。朝鲜族民俗打击乐是朝鲜民族传统的文化艺术,也是朝鲜族群众喜爱的民间艺术形式。牡丹江地区朝鲜族人口较多,近年来,经过文化部门大力推广普及,全市已涌现出朝鲜族打击乐队近40支,经常参加市县组织的各种演出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全市朝鲜族群众的文化生活。海林市朝鲜族威虎山艺术团在本次比赛中荣获金奖。牡丹江市文化和民族事务部门正计划将中国朝鲜族民俗打击乐邀请赛办成牡丹江市的又一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并争取做大做强,成为对外宣传该市文化形象的舞台。

 

                                        (黑龙江省文化厅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