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文化厅积极开展新农村建设帮扶工作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发布时间:2006-08-15

近日,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张学文同志与有关人员在海林市委书记荣利彬、副市长刘华陪同下,深入到帮扶的省级试点村海林市柴河镇群力村,视察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工程,并研究帮建项目落实工作。

一是指导了在建的文化设施项目。视察了由省文化厅投资20万元建设的群力村综合文化中心建设情况,并对村文化广场建设规划提出指导意见,使建成的文化广场不仅供村民休闲娱乐,同时也能为前来旅游的游客提供休闲娱乐的空间。二是研究确定了群力村产业发展思路。群力村地处莲花湖入口,山水辉映,文化积淀丰厚,是全国历史文化名村。立足这一实际,进一步确定了发挥资源、区位、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的优势,发展文化旅游、养殖肉牛、合理转移劳动力、种植山葡萄和食用菌四个产业,着力打造历史文化旅游度假村的发展思路。三是研究确定了村屯建设规划。充分利用村屯现有设施,建立旅游服务体系,建设富有地方特色的饮食一条街、家庭旅馆一条街、历史文化观光村等项目。四是认真研究了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对历史文化遗产提出要建立起合理开发、保护利用的有效机制,创造经济价值,达到以文养文的目的。五是研究确定了村屯能源的保护利用规划。合理利用生活垃圾建设沼气池,并协调省水利部门在村打深水井,解决全村人、畜饮水安全问题。六是帮助群力村建立一支农民乐队。

 

(黑龙江省文化厅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