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探索性歌舞剧《灵魂拒葬》成功上演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发布时间:2006-08-15

由黑龙江省艺术职业学院影视系音乐剧专业教师刘洋指导的歌舞剧《灵魂拒葬》近日在学院成功上演。《灵魂拒葬》作为学院2004级歌舞班的毕业汇报剧目,受到业内人士的关注和广大家长的好评。

《灵魂拒葬》原为美国作家欧文?肖于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创作的一部反战题材话剧作品。通过在战场上葬身于己方炮火的六名士兵的灵魂与他们亲人之间的对话,表现了战争给人类造成的痛苦,宣扬了作者的和平主义精神。

话剧作品《灵魂拒葬》曾被中央戏剧学院、解放军艺术学校表演专业的学生作为毕业大戏上演,也曾被人民大学等著名学府的学生剧团上演,后被北京舞蹈学院改编为音乐剧。刘洋老师在音乐剧的基础上,本着尊重艺术,大胆探索的原则,针对艺术职业学院歌舞专业学生的具体情况,克服各种困难,对该剧进行了独立的加工整理,首次使《灵魂拒葬》以歌舞剧的形式出现。

歌舞专业的学生此前曾成功排演过韦伯的音乐剧《猫》。歌舞剧《灵魂拒葬》作为教学演出上一种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对学生们提高专业技能,增长舞台经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黑龙江省文化厅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