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文庙周边环境整治初见成效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发布时间:2006-08-15

哈尔滨文庙始建于1926年,1929年落成,地处哈尔滨工程大学院内,是一座典型的彷清代皇家古建筑群,共三进院落,占在6万平方米,现为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馆舍。

由于历史原因,哈尔滨文庙周边环境复杂,多年来被省军区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包围,防火通道一直堵塞。今年6月,借哈尔滨市及南岗区整治市容环境的契机,省民族博物馆领导班子通过文化厅将文庙周边环境状况向省、市、区领导做了多次汇报,引起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张左己省长、杜宇新书记及南岗区的领导先后到文庙视察,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经与省军区、哈尔滨工程大学协商,最终达成共识,由省军区、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文调三家共同整治周边环境。

经过一个多月的拆迁工作,哈尔滨文庙周边环境整治初见成效,东墙外已按规定修了防火通道,前面和西面进行了绿化。被围赌了几十年的金碧辉煌的文庙终于又展示在游人面前。

 

                                               (黑龙江省文化厅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