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齐齐哈尔市图书馆新馆建设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   发布时间:2006-08-15

20063月,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正式启动市图书馆新馆舍建设工作。目前新馆建设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建设地点、设计图纸、地质勘探工作已经完成。

新馆拟定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工程概算7,000万元人民币。新馆址选定在政府划拔并可无偿使用的市党政办公中心6号楼南侧空地建设。建设资金采取利用市图书馆现址置换、争取国家和省政府补贴部分资金、市政府补齐的办法解决。市规划局、文化局多次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院和市规划设计院的专家,对新馆的建筑设计进行论证,并定由哈工大设计院完成设计方案。

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对市图书馆新馆的建设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研究部署,并成立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和主管副市长任组长的新馆建设领导小组。市长林秀山亲自到图书馆现场调研,强调既要讲求实际,节约建设资金,又要建成功能齐全适用的现代化图书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铁静主持召开有主管副市长,市财政局、发改委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会议,专题研究新馆建设工作,明确了新馆建设规模、选址、资金来源等重要问题。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新馆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抓紧运作,促进新馆尽早开工建设。市财政局、发改委正积极筹措资金,新馆奠基仪式将与市图书馆一百周年庆典活动同时举行。

 

(黑龙江省文化厅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