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旅游
红色旅游
   
   
   
   
   
   
   
   
   
   
 
  首页 > 文化旅游 > 红色旅游 > 文件纲领与相关报道
   
 

追寻昔日抗联英雄足迹 黑龙江"红色旅游"公路通车

 

东北网哈尔滨46 4月5,记者从黑龙江省交通厅获悉,今年10月,我省两条红色旅游公路——海阿高速公路、雪乡公路竣工通车后,游客可在沿途追寻昔日抗联英雄足迹,重温林海雪原的动人故事。

  据了解,今年是我国红色旅游年,我省确定了3个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和9个建设景点,其中哈尔滨阿城尚志海林牡丹江线路被确定为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正在建设的海阿高速公路、雪乡公路则连接着省内主要的红色旅游区与景点。建设中的绥满公路海林至阿城高速公路沿线,几乎每10公里就有一处旅游景点,全长254公里,第一期已于去年建成通车,第二期亚布力至尚志段预计今年10月交工通车,第三期海林至尚志段预计2007年全部完成。起于五常山河镇至中国雪乡的雪乡公路,全长136公里,预计今年10月建成通车。这条路是我市通往中国雪乡景区最便捷的通道。该公路建成后将打通中国雪乡至我省东南部风景区的旅游通道,同时还将使哈尔滨市区,以及龙凤山风景区、凤凰山风景区、中国雪乡、镜泊湖、牡丹江、亚布力滑雪场等红色旅游区、景点和冰雪生态旅游区有机地结合起来。据海阿高速公路指挥部介绍,为了串起这两条旅游经济带,施工过程中,增加了分离式立交桥,为进入旅游景区提供了便利。

    我省红旅景区景点

  我省确定的3个红色旅游系列景区、9个建设景点分别是:哈尔滨市区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包括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馆,哈尔滨烈士陵园,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哈尔滨尚志市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包括尚志市革命烈士陵园,赵一曼被捕地;牡丹江红色旅游景区,包括牡丹江市八女投江烈士陵园,海林市杨子荣烈士墓及剿匪遗址、宁安市马峻故居和纪念馆。主体形象是抗联英雄、林海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