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学习长征精神 数百万青少年网上纪念长征胜利

20060730 16:54: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李亚杰)“红军长征是中华民族永远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长征精神永远激励我们战胜困难,取得胜利。”这是网友赵军在网上“红军长征纪念馆”(http://cz.china5000.org.cn)上的留言。

    记者30日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网上“红军长征纪念馆”开通3年来,总访问量已超过460万人次,网民向长征英烈留言达13万条、900多万字,表示要继续学习发扬长征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青春与力量。

    网上“红军长征纪念馆”设有长征简介、长征经过、大事记、图片档案、英名永存、团员青年烈士、回忆怀念、评论研究、纪念活动、纪实文学、纪念场所、影音作品、敬献鲜花、参观留言等栏目,通过丰富翔实的文字资料、珍贵的历史图片和精彩的影视资料,生动再现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光辉历程,成为广大青少年缅怀长征英烈、学习长征精神的一个网上基地。

    网上“红军长征纪念馆”是“血铸中华”网站和“民族魂”网站的系列站点,由共青团中央、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我们的文明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团中央信息办、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等承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