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四部作品为“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献礼

  大连晚报消息:以拍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见长的八一电影制片厂,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到来之前,将镜头对准“长征”。记者了解到,由八一厂和北京懋伯兰文化传播责任公司联合摄制的20集长篇电视剧《雄关漫道》日前在贵州停机,除《雄关漫道》这部电视剧外,还有三部作品正在拍摄和制作中。其中,有一部故事片《我的长征》、一部大型专题片《毛主席用兵真如神》,还有就是将故事片《闪闪的红星》改编成动漫片;这些作品都将在今年10月份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活动中推出。 

  《雄关漫道》重点表现的是红军第二、六军团(红二方面军前身)在中央红军长征开始前和进行中,在贺龙、任弼时、关向应等领导下,转战八省,行程二万余里,在时间和路线上不同于中央红军的长征,在过去鲜为人知,该剧弥补了这一空白。八一电影制片厂此次专门抽调了一批精兵强将参与创作和拍摄,还邀请和挑选了一批著名演员扮演剧中的各种角色。如:杜源扮演贺龙,王健扮演任弼时,王伍福扮演朱德。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