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 党旗与党徽
  中国共产党党旗旗面为红色,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根据实际需要,党旗可按比例放大或缩小。目前,党旗通常分1一5号5种规格,其尺寸分别为:1号:横388厘米,竖192厘米;2号:横240厘米,竖160厘米;3号:横192厘米,竖128厘米;4号:横144厘米,竖96厘米;5号:横96厘米,竖64厘米。
  中国共产党党徽底色为红色,上有由黄色的锤子、镰刀交叉组成的图案。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 入党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李长春参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图片展

20060630 20:58:07  来源:新华网

    630,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开天辟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图片展”。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30日下午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正在这里展出的“开天辟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图片展”。

    由中共浙江省委主办的这次展览,以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艰苦奋斗,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谱写的宏伟壮丽篇章。

    下午5时许,李长春走进展厅,认真观看图片,仔细听取讲解。他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85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复兴,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85年。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进一步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更好地完成党的执政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