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 党旗与党徽
  中国共产党党旗旗面为红色,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根据实际需要,党旗可按比例放大或缩小。目前,党旗通常分1一5号5种规格,其尺寸分别为:1号:横388厘米,竖192厘米;2号:横240厘米,竖160厘米;3号:横192厘米,竖128厘米;4号:横144厘米,竖96厘米;5号:横96厘米,竖64厘米。
  中国共产党党徽底色为红色,上有由黄色的锤子、镰刀交叉组成的图案。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 入党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首页 > 85周年 > 各地纪念  

纪念建党85周年图片展首日吸引近2000名观众

新华网北京623(记者陈菲、周婷玉)“牢记党的历史,做好党的接班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开天辟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大型图片展”23日开幕1个多小时后,就有许多人在感言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心声。

  来自宁波驻京办事处的江民政说:“现在,我们年轻一代许多人对党的历史还不很了解。这次展览较为详细地介绍了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党的发展壮大的历程,可以使我们对党的历史加深了解,对当前学习‘八荣八耻’也有了更深的领悟。”

  据主办方介绍,展览开幕当天,就有近2000名观众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观看。其中一只仿照当年“红船”而建的游船模型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人们纷纷在这只江南风格造型的小船前留影纪念。

  讲解员向观众详细介绍了党的一大在游船上举行的情形,许多人被当年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精神打动。1921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先在上海望志路的一幢小楼秘密召开,后因被巡捕发现,转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继续举行。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