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基层中心工作
 
  哈尔滨  
  齐齐哈尔  
  牡丹江  
  佳木斯  
  大 庆  
  鸡 西  
  双鸭山  
  绥 化  
  伊 春  
  七台河  
  鹤 岗  
  黑 河  
  大兴安岭  
  林甸县  
  青冈县  
  逊克县  
  绥芬河  
  肇源县  
  肇东市  
  东宁县  
  集贤县  
  庆安县  
  桦南县  
  嫩江县  
  萝北县  
  密山市  
  勃利县  
  望奎县  
  安达市  
  海林市  
  穆棱市  
  抚远县  
  漠河县  
  五常县  
  绥滨县  
  木兰县  
  宝清县  
  鸡 东  
  西 林  
  兰 西  
  嘉 荫  
  双 城  
  肇 州  
  林 口  
  富锦市  
  甘南县  
  饶河县  
  海伦市  
  同江市  
  孙吴县  
  北安市  
 
 
 
 
首页 > 基层中心工作 > 伊 春      
     
   

“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暨“书香铁力·共享阅读”——铁力市图书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春华秋实复一年  书香墨韵启新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为庆祝百年华诞,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时代新风、巩固“书香城市”荣誉成果,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市图书馆将“党史学习”与“世界读书日”相结合,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促进全民阅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开展9大项精彩纷呈的阅读活动,让骊城弥漫着浓浓的书香味儿,掀起了全民崇尚读书的新热潮。

 

 

 

 

 

 

 

 

 

 

 

 

 

 

 

 

 

 

 

 

 

 

 

 

 

 

 

 

 

 

 

 

 

 

 

 

 

 

 

 

 

 

 

 

 

 

 

 

 

 

 

四月的骊城,春意盎然,杜鹃满城。铁力市图书馆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等主题,线上线下同时推出,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全民阅读。广泛开展了“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暨“书香铁力·共享阅读”全民阅读系列活动“4·23世界读书日——“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主题征文“,”红色之旅——童心向党才艺舞台秀“,“共创文明城市—心连心种出健康小树”活动“,”建党百年 童心向党——红色舞台展演活动“,”你荐书我买单“红色图书荐购等活动。

 

4月23日当天,“书香铁力·共享阅读”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2021年铁力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序幕,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道丰盛的“精神盛宴”。在市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参加铁力市第十届“林都情韵——百年辉煌 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的选手们 怀着对党感恩的心,以饱满的热情诵读了《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军礼》《红色家书》《花开向阳 丹心向党》《信仰华章》等作品。带我们见证了建党100年来祖国的光辉历程与蓬勃发展,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了爱国热忱和民族自信,激发了广大公民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无限热情;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经历的七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的共同回忆向广大市民发放服务宣传单,介绍我馆丰富的资源和便捷的服务;我馆设立的红色经典图书专架,使读者们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记忆,回顾了那一篇波澜壮阔的璀璨华章,激发了读者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感。一位来馆的退休老党员说:“你们的这项活动能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很不错!希望年轻一代能通过阅读这些优秀图书,更多地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正含义,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党。”

打造阅读活动品牌,带动“全民阅读”的整体发展。市图书馆从4月份起就通过微信众公号、电视台、报纸等渠道宣传“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设专题专栏大力开展优秀读物推介,营造"学习快乐,读书光荣”的舆论氛围,推动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社会环境,使开卷阅读、追求知识成为全社会的新常态、新时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